5月27日,朔城区2023年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责任,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万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高考准备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深刻认识高考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安全”理念,形成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安全防护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高考重大风险隐患,紧密有序推进高考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尽责,提前制定方案预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把任务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建立责任明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加强对潜在风险挑战的分析和研判,防微杜渐,查漏补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


                                                 签订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考务态度“零懈怠”、考试程序“零失误”、作弊行为“零容忍”这一目标要求,切实做到管好试题试卷、审好考生资格、选好考务人员、做好考场管理、治好考试作弊、讲好诚信教育、尽好监考职责、搞好环境治理,实现“平安高考”;考前、考中要开展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督查专项行动,全力筑牢食品卫生安全防线,实现“健康高考”;加强高考期间的舆情监测,实现“平稳高考”;要树立“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理念,在严格按照制度操作的前提下,给考生多一些人文关怀,实现“温馨高考”。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协调配合、责任追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细致的措施、更科学的管理,确保2023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以高考工作的圆满完成助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上,区招委还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