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李军深入我区部分学校,煤矿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朝阳小学调研

在昱仁学校调研

李军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小学、昱仁学校以及山西中煤东坡煤业有限公司,走进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宿舍楼、餐厅、厨房操作间等处,实地了解基础设施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应急通道畅通等情况。

在山西中煤东坡煤业有限公司调研

李军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底线,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校内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抓实抓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校园安全常态化检查管理,强化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分析隐患源头,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要认真汲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严防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各类事故发生,真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