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提质增效。11月27日、28日,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举办,全区14  个乡镇、街道,267个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骨干力量共计281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谭晓霞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提出背景、基本历程、重点任务、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培训,并对中心、所、站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等内容的介绍,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及阵地建设情况。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走进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参观各活动场所及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融会贯通、活学活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效开展,助力我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