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贺宏丽,副区长陈万平、陈钊、蔚秀、赵斌山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刘占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生荣、区政协副主席庞承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成国栋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处罚力度,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要持续激发创新动力,深入企业走访,推动高校与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企业做强商标品牌,积极打造我区地域性品牌商标。要加大宣传力度,曝光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成国栋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对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找准发力方向、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精准谋划项目,紧跟国家政策取向,围绕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开发性金融支持方向,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产业转移动态,精准谋划、整合打包一批可对接、可转化、可落地的项目。要提升招商实效,积极开展冬季招商行动,用好小分队招商、商会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要促进项目落地,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做实做细项目立项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提升项目谋划成熟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进展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2024年项目谋划和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会议现场

随后,召开了区政府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