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卫继周带队在朔城区召开督导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鹏邦参加。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成国栋汇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卫继周介绍了本次督导的重点和任务,并结合朔城区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信念,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要立足实际,围绕全区产业布局精准定位,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要创新思维方式,转变政府职能,依规依法做好政府服务和社会管理。要高度重视“两不一欠”治理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清欠长效机制。要以督导为契机,紧盯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为朔城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成国栋表示,此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对朔城区的一次近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要自觉扛牢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要全面细致研究、及时落地见效。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