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区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区委副书记李军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听取人武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筹划,及2024年需提请议军会审议研究的事项汇报并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审议。

张震海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更是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提质增效的一年。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要紧贴使命任务,锤炼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过硬能力。巩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成效,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指挥协同、联合会议、工作运行等制度机制。要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上,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讲好具有朔城特色的强军兴军故事,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深化军地联动方面,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城区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