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在晋能控股朔州公司下窑煤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

成国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如何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等内容,结合朔城区安全生产实际,运用安全生产重点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成国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有序、平稳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切实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工作开展的第一道工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健全属地政府、行业部门、企业主体三个层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