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全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听取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区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城区发展助力添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计划,区领导李军、周翠英、贺宏丽、富锦、陈万平、陈钊、蔚秀、王鹏邦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现场气氛热烈,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就本行业本领域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区发改局、商务局等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发言。

张震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企业家现场交流。张震海感谢各位企业家多年来对朔城区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民营经济是朔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当前,朔城区已进入转型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希望广大企业家扎根本土、心系城区,在加快发展自身的同时更好地造福本土回馈社会,政企携手、同力奋进,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城篇章。要积极参与项目投资,充分发挥顶梁柱的作用,以更大情怀、更强担当投身城区建设。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人脉广泛、资源富集的优势,围绕我区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好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和以商带商,为朔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张震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健康成长。要加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两不一欠”专项治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肥沃土壤。要加力推动民间投资大提升,发挥比较优势,强化保障机制,创新投资方式,最大限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加力推动民营企业大发展,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健全惠企政策,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和良好市场秩序,认真落实“四下基层”,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