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朔城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吕梁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任务。副区长高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孟维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作讲话,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以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帮扶单位联络员,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孟维君讲话 

 

  会上,高峰就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董达就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达讲话 

 

  孟维君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今年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指示、新要求,并以此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我区区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不断补齐工作短板,为全区脱贫攻坚再战再胜鼓劲加油。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部署,不断强化加快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要求,切实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全面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坚定再战再胜的信心和决心,2016年朔城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局良好,实现首战首胜,但是面临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面临的问题难点还很多、工作还有不小差距,必须对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必须增强必胜信念,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精准发力,合力攻坚重点难点,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要认真发挥部门工作职责,要落实干部驻村帮扶责任,要切实巩固脱贫退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动真碰硬打赢硬仗,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从严考核督查、强化舆论引导。全区上下要以更大的热情,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建树作为,狠抓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峰讲话 

 

 

会议现场

 

  高峰指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措施要再加强、落实进度要再提速。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不折不扣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