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朔城区召开2021年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次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志岳、陈万平、陈钊参加。

   

  成国栋讲话

  会议听取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指标任务的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成国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活力尤为重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把创优营商环境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一把手亲自抓,抓具体,对标一流找差距,做好研判分析,强化措施抓落实;要聚焦重点、系统推进,梳理出优化营商环境清单,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信息化平台,动态跟踪问效,迅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要对症施策、破难解困,坚持问题导向,对已有问题逐个分析解决,对相关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扎实推进;要完善监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把优化营商环境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全面创优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