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朔城区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采取多项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营造“亲商”氛围,跑出了税务“加速度”。

  提升站位,定好盘子。朔城区税务局立足发展大局,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纳入重点工作范畴,从思想上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

  排兵布阵,理清路子。朔城区税务局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出发点,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任务目标,对标对表分解任务,以减税降费、税收宣传、纳税服务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精准发力,开对方子。朔城区税务局重点围绕纳税人关心的税收热点、办税难点、政策焦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春雨润苗”行动,在精简办税流程、降低办税成本、税前咨询、首次办税、税中服务等环节上发力,确保各项便民办税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目前,辖区小微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2271余万元; 5户小微企业通过“税金贷”平台贷款404万元;已汇算个税的6965人成功退税784.76万元;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待时长4.17分,办理时长5.13分,全市用时最短,好差评系统纳税人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