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经济主体占市场比重最大。为了给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税收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朔城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小微企业提供税企沟通“零距离”、纳税服务“零差评”、惠企政策“零障碍”服务,助企轻装上阵,增强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开门纳谏,税企沟通“零距离”。为辖区小微企业线上线下提供最新税收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适时召开税企恳谈会、座谈会,全面了解掌握政策执行效果,并征集对税收工作的建议。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制定扶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对策与措施提供依据。

  优化措施,纳税服务“零差评”。推进精细服务,通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春雨润苗”行动、提供网格化服务、推广电子税务局、搭建税企微信群等方式,确保税收服务的触角即时延伸到小微企业。对注册登记的新企业,第一时间提供政策支持和合规经营引导。拓展“银税互动”平台,优先为纳税信用等级A、B、M级的企业“以信换贷”,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

  精准落实,惠企政策“零障碍”。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的高度,指导小微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有效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帮助企业渡难关,稳信心,进而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创新力,促进企业茁壮成长。目前,辖区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227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