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富华燃气有限公司是2003年12月经朔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北京富华燃气有限公司(80%)和朔州市天然气工程建设开发部(20%)共同出资,在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应急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市政工程总承包叁级)、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从事城市燃气经营、管理;建设工程:市政工程、燃气工程;燃气具销售;销售安装厨房设备、家电家具、净水设备、初级农产品、瓜果蔬菜、日用百货;燃气业务咨询;电力供应;以自有资金对电力项目进行投资;电力项目建筑、运营、管理;充电桩建设及运营;自有场地租赁;天然气管道储运、销售;食品经营的燃气企业。

   公司现有职工213人,设有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安全监察部、生产运行部、工程技术部、市场开发部、客户服务部、增值业务部、呼叫中心部一中心。

 公司从1998供气以来,至2021年底共有资产42675.46万元

 公司拥有天然气输配门站4分别是东门站、南环站、西环站、三分厂站我们对运行门站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守,每班进行防火检查1次今年累计检查546次;每两小时对设备进行1次巡视,今年累计巡视3276次;每小时对设备运行状况和运行参数进行记录今年累计计录6552次

敷设高压管线16公里,实行1周两次常规巡,今年累计巡查78次;重点部位每天进行巡查1次今年累计巡查273次;每年徙步巡查2次,今年已巡查1次

 敷设中压管线411公里实行每周目巡2次,常规巡1次,特殊管线再增加1次巡查今年累计巡查117次。低压管线1213公里,低压管线一周一巡,特殊管线再增加1次巡查今年累计巡查39次

 公司有运行的阀井676座(其中高压阀井10、中压阀井655座、低压阀井11座),运行的阀井每周测漏1次,每年2次揭盖检查今年累计检查27000次

 公司有楼栋调压器(箱)2308台,每年进行2次稳压、1次维护维修今年累计稳压和维护维修4616次

公司共有天然气居民用户21.3万实际使用户17.19万户,对天然气居民用户一年一次入户安全检查,截止目前共入户安全检查16.05万户次。

公福用户1336户,使用户数1036户,工业用户15户,供汽车加气站1座,每年入户安全检查两次,今年共检查1795户次。

公司设立24小时全天候热线值班制,公司中层以上人员手把手交把手带班制,实现了当天问题当天处理。

公司现有专职维抢修人员9人,兼职人员35人,应急抢修车辆3台,维抢修机具设备配件完好齐备。

2021年公司实现日均供气14.45万立方米,日最高供气量27.4万立方米,全年供气量5276.64万立方米。今年全年预计用气量达5500万立方米,公司已签订气量6100万立方米,可满足市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气需求。

公司经过25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了市区主城区、朔城区南片区、平朔生活区、铁路小区、神电生活区、开发区南北区六大供气区域。

  公司以“安全供气、优质服务、团结奋进、健康发展”为企业精神,以“安全供气,人人有责”和“防范胜于救灾,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为宗旨,以“四不放过”为己任,以“守信为荣,失信可耻,无信为忧”的良好风尚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公司先后被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山西省价格诚信单位”、“朔州市优秀企业”、“工人先锋号”、“朔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朔州市文明和谐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公用行业,公司竭诚为社会服务,以“一换(进门换鞋)、二齐(服装整齐、工具齐全)、三净(施工、维修完毕后扫、洗、擦干净现场)、四轻(敲门轻、说话轻、操作轻、关门轻)、五不准(不准吃、拿、卡、要、贪)”为服务理念,设有24小时全天候服务热线,可及时准确地处理市区各类燃气事故,解答用户疑问,提供咨询服务,为朔州地方的经济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公司将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改革创发展,以发展促稳定,以创新求效益,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塞外绿洲的燃气工程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