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是一项政府工程、民生工程,供热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供热的安全稳定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我公司为了做好冬季安全稳定供热,保障群众安全取暖特做如下保障措施。

一、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保障热源及电力的稳定

1、协调个热源厂,保证热源充足、稳定。

2、协调电力部门,缩短停电故障处理时间,保障换热站正常运行。

 二、强化运行管理,提高供热服务意识

   (一)强化日常管理

运行期,一是每日由领导代班,运行各部门24小时轮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证15分钟内到达现场,最短时间处理问题二是首站、换热站、调控指挥中心上下联动,紧密配合,保证供热安全、平稳运行;三是首站、调控指挥中心认真做好监盘确保设备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解决;四是首站严格执行电厂值长调度,启停首站主要设备时,及时与电厂值长沟通,避免因首站设备运行造成电厂设备停运故障。 同时严格值执行调控指挥中心调度指令,确保城网供水压力、温度满足要求指标五是调控指挥中心与维修管理处、分公司密切配合做好管网与换热站监管、阀门调整及一网排气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六是运行部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全面运行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抢修人员的实战处置能力七是加强首站、管网、换热站日常巡检力度,查出隐患、及时处理,保证解决问题不过夜

(二)抢修保障工作

1、提前提报运行期所需各种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定期检查现有抢修车、发电车状况,确保可以正常使用;

2、抢修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进入紧急备战状态,确保一旦管网出现漏水,及时到达指定现场,在短时间内完成抢修,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三)提高用户服务

1、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客服热线2169999、12345政府热线派单及时与用户沟通,倾听用户心声,帮助用户处理提出的问题,并做好跟踪回访。

2、按照以往惯例我公司积极开展访民问暖“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严格执行日报制度,深入用户家中实地测温,针对管网气、堵塞、布局不合理等多种原因造成的不热,协助用户彻底解决直至用户满意为止同时运行人员每天各个换热站管网远、中、近端用户家实地测温10户,及时了解用户家中实际供热效果,为精确调控提供依据。

(四)加大宣传力度

加大用热宣传力度,一是通过电视台、各种网络平台宣传安全用热常识;二是公司通过张贴通知及微信公好平台,向用户进行用热宣传,普及用热小常识,包括安全合理的用热及违规用热的危害,使用户及时了解非法用热及偷窃用热导致用户室内温度降低,出现循环不畅等故障;三是经营部与运行分公司配合与小区物业沟通,如管辖小区内有大屏,由物业配合进行投放,同时公司各部门其他部门人员通过相关APP同步进行宣传。

三、安全生产保障

为了确保供暖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公司加大安全检查和监管力度,具体措施如下:

1、每季度坚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运行设备设施、管网、应急物资、与备品备件储备情况、维修管理处特种作业、重点部位安保情况以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两节”期间组织开展安全运行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供热。

3、加强相关部门应急演练培训,熟练演练流程,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理。

供热事关百姓冷暖,是民生大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百姓事无小事,我们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宗旨,为用户提供优质供热服务。我们一定会下大动作,大决心,真抓实干,全力保供热、保运行、保稳定。

、供热收费地点

1、银行代收:朔州市中行、朔州市建行(手机银行、网银)、山西银行、农业银行(手机银行、网银)、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

2、自设收费点:蒙银村镇银行市政府西)、蒙银村镇银行(振华东街海天海斜对面)、收费大厅(朔州市再生能源热力公司办公楼下)、滨河湾收费大厅(滨河湾小区底商)、市政务大厅、城区政务大厅。

五、供热报修流程

责任

部门

任务\程序\标准\时限

文档记录

需求

部门/热用户

D1发现漏水处并通知供热公司客服人员。

 

 

客服部

D2通知维修管理处漏水处。

 

维修管理处

D2:通知负责抢修片区人员。

D3: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并制定抢修方案、实施抢修。

D4:(1)组织验收组进行签收、合格后签字;

    (2)通知客服人员抢修完成并恢复供热;

3)由相关人员对抢修资料归档留存;

 

抢修记录及影像资料

工程技术部

D3抢修过程中工程技术部应按公司要求的标准对抢修的质量、进度、安全进行监管。

 

 

 

 

六、供热线上缴费流程

 关注“公众号” ------→自助服务-----→代缴费用-----→公司选择(朔州市再生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小区(输入小区名称前两个汉字,选取对应小区)-----→楼号(选取自己家楼号)-----→单元(选取自己家单元)-----→室(选取自己家室)-----→点击“确认”-----→缴费-----→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完成

七、冬季供热运行期主要部门联系方式

序号

部门

部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分管领导及联系方式

1

办公室

丰先忠15234965880

安世文18734596175

2

经营部

李波15110826695

3

安监部

殷建美18003494123

闫东 17803450666

4

首站

程君甫18634996655

5

应急管理中心

吴红卫 13700520233

6

运行一分公司

杨文彦 13513695190

刘金军 13934754128

7

运行二分公司

杨成磊 13934193539

8

运行三分公司

程海甫 13934953362

9

运行四分公司

潘哲 13934920908

10

维修管理处

刘清 13513663492

11

调控指挥中心

王宏 13753487362

赵文兰 13734189666

12

客户服务中心

尤丽媛 15110809206

13

表务管理处

白福厚 18734985521

李万水 1833497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