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朔城区第七中学校创办于2006年,是一所寄宿制公办初级中学,位于朔城区北新街,总占地面积82亩,建筑面积27219平方米。有教学实验综合楼、多功能餐厅和公寓楼。学校微机室、理化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生物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设备完善功能齐全。还有设施完备的生命体验室,心里咨询室,现代化高标准体育场。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411人,其中寄宿生798人,教学班共60个。在编2132020年5月被评为山西省文明校园,2021年又顺利通过省文明委复审,踏上了“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创建之路。学校被朔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朔州市办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并于2021年、2022年连续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立德树人先进集体”。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立恒志、求新知、强体魄、修美德”为校训,追求教师队伍的高层次,学生群体的高素质,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的高品位。

近年来,学校依托党建引领,狠抓“三项工程”,着力打造教育品牌,取得可喜成绩。一是以“平安校园”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二是以“德育建设”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德育管理实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管理,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目标三是以“高效课堂”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信息化教育引领示范效应。学校遵照适时性与超前性兼顾原则,加大信息化教学力度,所有班级安装了教学一体机智能黑板和录播设备,构建了“云课堂管理平台系统”和“云视讯通讯平台系统”,实现每个班级、每个家庭、每个学生教育资源共享的目标

二、领导班子: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姓名、职务、简历、分工。

    刘禅:校长,全面负责学校工作

    王春海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负责学校纪检工作

    闫晓丽:副校长,负责学校后勤工作

    高菊梅:副校长,负责学校教学工作

    赵中华:副校长,负责学校政教工作

    三、机构设置:学校内设管理机构的名称、职能、联系电话。

    办公室 上级文件、通知、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各部门协调等   0349-6661111

    总务处:后勤服务等

    保卫科:学校安全保卫等工作

    政教处:学生管理,德育教育等

    教导处:教学工作管理

    团委和少先队:学生少先队、共青团工作

    教研室:教学研究等工作

    信息中心:新闻报道,校报,公众号维护等工作

    年级教导处个年级一人)具体负责本年级教学业务等

    年级政教处:(个年级一)负责本年级政教工作

    财务室:学校财务工作

    四、规章制度:学校现行有效的规章制度,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管理、教师管理、财务管理、教学管理、考试管理等。

    五、统计数据学校年度统计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在校生数据、教师数据、办学条件数据等。

    六、收费信息:严格执行上级的“两免一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