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市委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朔城区立即召开区委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孟维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成国栋,区领导文建华、冯维新、李杰、王建军等参加会议。

   

  孟维君讲话

   

  成国栋参加会议

  孟维君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配合迎接中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配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孟维君要求,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立足全区实际,做细工作方案,以一流的整改成效、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保障机制,确保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答复、第一时间整改。要聚力重点、精准施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极端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实招,突出整改导向、进入实战状态,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贯穿整个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始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严格执法、持续用力,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全社会保护环境的责任感,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防线,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