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保障全民健康,建立免疫屏障。3月25日起,朔城区全面启动辖区18周岁以上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设置24个免费接种点,并派出流动接种小组深入学校等重点场所服务。

  3月29日到30日,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40余名医护工作者分成7个接种小组,走进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朔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师生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候诊筛查、健康询问、知情同意、登记、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开展接种工作,所有师生配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排队等候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朔城区卫生和健康体育局局长林实告诉记者,就像朔州市的几所大学,我们采取流动接种站,进驻学校来接种疫苗。29日、30日两天。8000多师生完成疫苗接种。

  为方便城乡居民接种疫苗,朔城区共设置了24个接种点,其中流动接种站点4个,每个接种点都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配备了救护车和急救人员,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截至3月30号,朔州市区范围内接种人群达到28000人。希望广大城乡居民在新冠疫苗接种上,放开思想,积极响应,把咱们朔州市区疫情防控的成果巩固下去。”朔城区卫生和健康体育局局长林实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