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建设物流园区等专业市场是我区打基础利长远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然选择,更是促进晋西北服务保障供给区起步成势塑造朔城发展新优势新动能的必然选择。为确保物流园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更好地完成区级物流中转、配送等任务,区政府决定成立物流园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成国栋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副组长:杨再梁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

陈万平  区政府副区

         陈 钊  区政府副区

成  员:高志文 区政府办主任

张权喜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高新文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周庆山 区财政局局长

王智峰  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志文 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局长

刘晓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郭向东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齐宏亮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林 实 区林业局局长

侯震东  区商务局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

苏 昭 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李兴龙 北旺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 华 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城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尹志刚 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心主任

高丽国 区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落来文金盛城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促进外来投资局)负责物流园项目建设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侯震东兼任副主任由郭向东兼任

二、工作职责

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物流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指导做好项目立项、审批申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做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涉及的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财政局:负责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自然资源局负责物流园区项目建设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配合做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的环评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做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监督工作;配合做好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建设手续办理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统筹做好物流园区项目筹备、项目申报、手续办理、资金争取、基础市场调研、入园业主招商引资和园区整体运营管理等工作;配合做好项目前期综合协调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协调指导物流园区项目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做好项目建成后、运营前商户入驻的宣传发动、协调沟通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林业局:负责做好物流园区项目地块的林木移植及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商务局(促进外来投资局):负责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的前期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对接做好物流园区项目招商引资相关工作;配合做好项目建成后、运营前商户入驻的宣传发动、协调沟通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及时办理物流园区项目立项、环评、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城镇发展服务中心:配合做好物流园区项目立项、可研、环评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项目推进中心:持续跟进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运营;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心:负责物流园区项目的土地征收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北旺庄街道:负责物流园区项目地块的拆迁工作,配合做好土地征收工作,并做好项目建设期间的协调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金盛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按程序承接物流园区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肩负责任,强化分析研判,实行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京东物流园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筹备、项目申报、手续办理、主体建设、资金争取、市场调研、入园业主招商引资、整体运营管理等各环节、各流程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切实做到项目进度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无障碍”。

(三)强化调度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定期梳理手续办理工作推进情况,定期将项目进展情况向领导小组报告;涉及重大事项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领导小组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研究形成的决定和意见,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落实情况。



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