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朔城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加强考试队伍建设、考试纪律教育、考试安全管理和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安全保密工作,实现让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满意高考。

 今年在朔城区参加高考共8916人,共设9个考点,14个考务组,298个考场。目前各项组织工作扎实到位,部门联动协作再度升级。经过严格筛选确定高考工作人员2600多人,并严格实行回避制度。考试期间,教育、公安、交警、环保、电力、卫生、食药、保密、监察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齐抓共管。交警人员定点在校门口执勤,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考点大门两侧100米封闭,实行高考专车优先通行。环保部门对考点周围的工地噪音进行治理,考点周围500米内不准施工作业,不准有商业等庆典活动。卫生防疫部门对考试居住的旅店饭店加强卫生检查。工商和市容市貌管理部门等执法部门负责整顿个体摊点,清理马路市场,清除考点周边摊点商贩。电力部门确保各考点在考试期间的正常用电,确保电子监控系统24小时正常运行。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强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检测,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