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5日桑干河清河行动开展以来,朔城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各类机械2800多台次,清理河道长度18.1公里,倾倒垃圾66万方,封堵排污口4处,规范整治2处,打击沙场19处,拆除违建2处,清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朔城区恢河南岸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近期日处理污水3552立方米,有效解决了恢河两岸污水直排、河水恶臭的问题。太平窑桥东,清河行动前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整个河道不到10米宽,经过半个多月的整治,如今河道宽度已达30米至50米,河畅水清的美景初步呈现。

     在全面开展河道整治工作的同时,朔城区同步开展恢河三期改造和六期综合治理工程,总治理长度为3公里,治理面积为3300亩,总投资1.04亿元,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结合6月30日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污水泵站,将有效解决污水直排河道造成的污染。恢河城市中心段10公里的治理,为桑干河清河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做出了示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