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紧扣区委“品质城市战略”,大力弘扬求实包容敢为争先的朔城精神,擦亮奋斗底色、践行为民宗旨,注重共建共享、共同缔造,以最大力度、最深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总投资5.39亿元(年度投资)区委党校综合楼、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区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改扩建、区一中鄯阳校区改扩建、惠民市场人防工程、农房抗震改造、友谊小区、图书馆档案馆等八大重点城建工程,不断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夯实品质城市民生基础,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止目前,区委党校综合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开工建设。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改扩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完成投资3533万元。区一中鄯阳校区改扩建2号宿舍楼一层主体结构正在施工,2号教学楼5层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惠民市场人防工程,新建地下战备物资库9300平米,正在办理规划手续。农房抗震改造省级下达的1480户改造任务已全部分解到7个乡镇、21个村,开工884户,竣工762户。保障性住房友谊小区7-9、10-12号楼正在室内配套施工,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图书馆档案馆正在实施室内外装修配套工程,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