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朔城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社保费征缴、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利企的生动实践。

  办税服务厅是接触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沿。为此,朔城区税务局努力提档升级办税服务,提供“容缺办理”“最多跑一次”“首违不罚”“简易注销”等便捷服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已达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90%以上。纳税人平均等待和办理时长均为全市最短。好差评系统纳税人满意度100%。目前,朔城区税务局已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免个税5296万元;通过“税金贷”平台,9户小微企业“以信换贷”505万元;为汇算个税的7860人成功退税839万元;为8802户企业评价纳税信用,评出A级企业228家;走访14个乡镇300多个村和社区,实现5家银行网点和手机APP缴费,保证乡镇有网点、社区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