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范应对新一轮疫情风险,朔城区区委、区政府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组建专班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防控力量。继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之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紧急抽调新招聘的80名大学生村官及时补充到疫情防控一线。其中,补充到指挥部办公室的20位大学生村官,根据不同专业特长组建了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协调组、卫健组,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工作。其余60位大学生村官分别补充到各街道、社区,有力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专题培训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核酸实操。为做好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全区防疫骨干人员参加“晋快检核酸检测平台”专题培训会。通过培训,防疫人员从医护端、居民端和管理端三个方面进一步熟悉了平台操作流程、强化了核酸检测实操能力,为下一步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奠定了基础。

   

  严格督查抓落实,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日,疫情防控督导组在蔚秀副区长亲自带领下深入到高速路卡口、药店、酒店、街道、社区等不同场所督查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药店违规售卖“一退两抗”药品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查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后勤保障不到位的问题,蔚秀副区长现场安排有关单位做好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到位,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