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山西第3个志愿者日,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单位的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让志愿服务“触手可及、处处可见、人人可为、时时可享”。

  发放志愿者倡议书、创建文明城市手册、举办健康讲座、讲述雷锋故事……本次“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了20多项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者提供贴心、精准的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北旺庄街道振华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节能节水和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并给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分享家庭节水小妙招并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增强社区居民对节能节水和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对环保卫生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

  清扫路面、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清洁文明景观、劝阻不文明行为……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老城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深入村庄、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帮助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以实践行动助创文明城市。

  “人人都可以参与志愿服务,行举手之劳,家园会更美好。”南城街道老城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翠娥说。

  3月,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单位开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