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朔城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中展现使命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朔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态度,守好朔城阵地。

  二、勇担当善作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深入贯彻落实《在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区、乡、村(社区)、网格(小区)、巷道(楼栋)五级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村(社区)党总支、退休党员党支部、网格党支部、巷道党小组、楼栋党小组等组织体系,依托五级治理体系,全面监测疫情防控风险点,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速度,确保疫情防控风险点党组织全覆盖,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凝党心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成立区级工作专班,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抽调100名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分兵把口,落实分类管控措施,“点对点”转运接返,确保所有风险人员纳入集中隔离管理。组织专兼职网格员553名,农村大学生村官80名,社区专职工作者80名,村(社区)“两委”成员1396名深入网格、小区、巷道、楼栋,落实好落地核酸、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确保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疫情防控风采墙,切实提升组织力,把党员干部凝聚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四、强举措提质效,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平安墙”

  按照“提级指挥、扁平运行”的原则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组建11个专项工作组,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清单,建立上下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守住不出现疫情防控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平安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