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进入攻坚关键时刻,朔城区迅速进入迎检状态,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创城责任单位扛起责任、集中攻坚、全力冲刺,以最实作风、最严举措、最大力度,扎实推进迎检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电子屏上投放刊播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各社区小区补全更新公益广告,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声势,营造了积极的创城氛围。

二是协作配合,重点突破。以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针对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城市顽疾开展了专项治理,市容市貌、城管、市场监管、住建、交警等部门与乡镇街道主动沟通、积极配合,形成了强大的创城合力。

三是督查检查,强化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七个实地督导工作组,各组组长亲自部署实地调度,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安排具体人来抓,并实时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确保了创城攻坚战打好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