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朔城区大力开展城市市容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水平全力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一是开展违章占道经营集中整治。结合区实际,重点对鄯阳街、张辽路、北关路等主要街道的流动商贩违规占道、临街商铺店外经营行为开展整治,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措施,对发现的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到目前共纠正违章占道经营行为600余起。

二是开展城市临街建筑立面整治。对鄯阳街、北关路等临街两侧搭建遮阳棚、外挂空调机、悬挂宣传标语等影响城市市容的设施进行拆除,共计150处。

三是开展“十乱”违章行为整治。重点对市区内幼儿园、修理厂、洗车场等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设置围拦、隔离等设施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占道围栏20处、私设停车隔离设施5处。

四是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整治。严格把关广告的尺寸、材质、安全性等,对全区主次干道两侧不符合标准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清理拆除,对存在破损和安全隐患的及时通知业主整改,截止目前共拆除、更换户外广告牌130块。